close

前幾天,我正在看《光陰的故事》,那一幕正好是復邦跟茜茜說他要訂婚的事情,茜茜在房間裡難過,思考她所有走過的路!
這時張叔出現了,跟茜茜說了好多好多的話,還跟茜茜說:「當你迷路的時候,第一不要慌張,第二先找找附近有沒有商家,第三打通電話給張叔,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來找你的!」

茜茜開始後悔她所走過的路,張叔說:「不要後悔妳所走過的路,如果妳真的後悔了,就從下一步開始走妳認為對的路,在不久之十一定會有人來幫助妳,你也一定會找到對的方向!」
我聽著看著,眼淚就不知不覺得滑落我的臉龐,我也好希望我有一個這樣的張叔,像似一位英雄又彷彿是一位明理的朋友!

我想著我自己走錯好多條路,雖然那在數十年後這些傷痛將會慢慢的淡去,但是我可能還會感到難過、後悔、哀愁.....
是不是因為人生只能向前走,不能向後看,所以逼得我們不得已地去接受事實?
我是有一百二十萬分的不情願去接受我所造成的後悔,可是我還是必須一個人向前走,在選擇岔路時也必須猶豫很久很久很久....

現在開始慢慢的為自己而活,慢慢習慣自己去面對一切,也開始慢慢的去適應這渾沌的社會!
就像張叔感動我的那些話,「不要後悔自己所走的路,而去開始下一步自己認為對的路」
我期待會有一個屬於我的張叔也會出現在我身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ric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